close

相片 2019-1-5 下午2 26 01.jpg

之前曾經提過,我非常喜歡會在Youtube上傳編織教學影片的小Ra老師,上個月意外發現原來跟小Ra老師在同一個臉書編織社團中,真是超開心的,立馬很不要臉的寄了好友邀請,小Ra老師也快的就加為好友了,當下心中呈現不斷撒櫻花花瓣的狀態~~~

在瀏覽小Ra老師的編織專頁"Simply Elegant"時看到了[法式經典落葉貝雷帽],落葉圖案超級美的,完全命中我的愛好,馬上訂了一包來自己編織看看

相片 2018-12-29 上午9 59 42.jpg

材料包是用沒有花色的帆布袋包裝的,帆布袋很柔軟,不像外面購買那種漿洗硬硬的,布料也比較厚實,很耐用的感覺

相片 2018-12-29 上午10 01 18.jpg

材料包內容物有放在L夾內的全彩列印織圖說明以及一顆100g的100%小羊毛毛線,我選的是淺駝色

材料包的內容物看似簡單,但是實際使用時可以感受到小Ra老師的貼心與用心

第一個貼心點是帆布束口袋

相信織女們大部分如果預期會有車程或必須等待比較久這類狀況,都會把毛線帶著,一有空檔就可以拿出來編織療癒一下,這時候材料包附帶的帆布束口袋就相當好用。束口袋的容量相當大,一般50g的毛線球放個4顆綽綽有餘,還有剩餘的空間可以把棒針、輪針、計數器、毛線針、剪刀什麼的一堆工具都放進去,在外面編織的時候只要把編織到一半的作品拿出來,毛線球放在袋內編織就可以了,拉線時完全無障礙,也不用擔心毛線球跟工具東落西掉了

第二個貼心點是毛線球

大家是不是都遇過要從毛線球拉出線頭開始編織時卻找不到中心的線頭,結果還沒開始編織毛線就打結狀況呢?我想小Ra老師應該自己是也有這種經驗,所以SimplyElegant就是要優雅的毛線球是不用找線頭的,小Ra老師在製作毛線球的時候已經把中心線頭拉出來,讓我們可以無障礙又優雅的直接開始編織,而毛線球又是一顆100g的長度,單色帽子完全不用接線,編織起來一氣呵成

相片 2018-12-29 上午10 01 37.jpg

再來就說說這球毛線編織起來的感覺吧,其實一開始拿到毛線時,我並沒有真的很滿意,因為我用毛線球在脖子感覺得時候覺得有點刺刺的,但是當真的編織起來以後,我開始愛上這款小羊毛了

這款線在編織成作品以後,刺刺的感覺不見了,反而有一種厚實又鬆軟的感覺,大家可以從圖片看到,這款毛線帶有一些毛絮,有一點點毛海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讓整個作品呈現出一種一般美麗諾毛線沒有的文青感,我自己看到這款毛線的作品腦中就會浮現身處有楓紅落葉飄落的小徑上喝咖啡的影像(自己腦補的很誇張)

另外一開始我也以為這款毛線編織起來可能會很容易岔線,我在編織一般美麗諾毛線時最困擾的就是容易岔線,但這款線編織的時候非常滑順也沒有岔線的問題,手抓著半成品時又有一種厚實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只是編織貝雷帽,心裡卻充滿著療癒感,莫名又覺得自己坐在楓紅落葉小徑了(實在中毒太深很有事)

相片 2019-1-5 下午2 24 34.jpg

相片 2019-1-5 下午2 24 47.jpg

(請大家忽略右上角貓咪湊熱鬧的影子還有輪針頭尾線接不完美的缺點)

最後的成品很美很滿意,光是看著定型風乾中的落葉圖樣都會出神

因為我真的太愛這款織圖,又想比較不同毛線編織出來的感覺,所以用之前介紹過的日本東風金蔥毛線也編織了一頂

相片 2018-12-31 上午9 18 56.jpg

相片 2018-12-31 上午9 19 24.jpg

兩頂帽子呈現的氣氛是不是不太一樣呢?我自己是覺得東風金蔥線少了一種秋天的感覺,腦中的畫面是在星巴克喝咖啡的感覺(又在腦補了)

不過這些都是很主觀的感受,喜好也都是見仁見智,不知道大家的感覺是什麼呢?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講了這麼多主觀難以評論的感受,接下來講些客觀技術性的東西

雖然我上面講得天花亂墜,但在編織過程中我也是有撞到牆的,在這裡提醒大家,就算是材料包也要先測密度!!!

一開始因為想說是材料包,老師們都設定好了就偷懶沒有先打樣片,沒想到我的手勁比小Ra老師鬆太多,以至於成品大了好多,帽子根本不能戴啊~~

後來小Ra老師建議我把使用的針號縮小(購買材料包後可以透過臉書的Messenger跟老師討論問題,但也不要因為老師很親切就隨便亂問打擾到他喔),我自己也乖乖地打了樣片找到最適合的針號後,成品尺寸就完全OK了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就算是材料包也要先測密度!!!

另外是建議大家如果對自己的編織沒這麼有信心,買材料包時可以加購小Ra老師的教學影片,影片中會介紹每一個用到的針法如何編織,也會一步步帶著使用者從起針到最後的整燙去完成作品。其實材料包裡的織圖已經說明得很清楚了,要完成作品是絕對沒問題,但俗話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教學影片中除了上面講到的那些步驟,還會有小Ra老師自己的編織訣竅提醒使用者注意一些小地方讓成品更加細緻,我認為這些更是教學影片真正的價值所在,畢竟個人的訣竅都是許多經驗累積才能得到,這些是買書學不到的~

很沒結構的講了一大堆心得,最後就總結一下來做收尾吧

第一次購買[SimplyElegant就是要優雅]的材料包,這次的購物經驗是很好的,除了材料包、毛線以及織圖的品質我非常滿意之外,小Ra老師的貼心與溝通更是加分的地方,除了會耐心幫助你解決問題外,還很重視客人使用材料包時的心得感受,不管在哪一個點都可以感覺得到他對編織與客人的認真與用心,這是讓我購物經驗大大加分的重點,也讓我會想要主動寫下這篇長長的文來跟大家分享這樣的好東西,而這款織圖我個人覺得真的非常漂亮,不管帽子是要自己戴還是當禮物都很適合,很推薦大家嘗試,之後我還會使用更多不同的線材來編織這款作品,再跟大家分享不同線材做出來的感覺囉~~

對材料包有興趣者由此去: https://www.facebook.com/pg/SimplyElegant.Accessories/shop/?rid=612448752127231&rt=6


延伸閱讀:

小Ra老師教學影片推薦:棒針教學影片推薦

東風金蔥毛線使用經驗:NIKKE東風美麗諾金蔥毛線

 

arrow
arrow

    emily021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