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自學棒針的時候,我買了一本日本的棒針聖經,裡面寫了各種針法的打法,不過在真的編織作品時,發現只會針法其實不夠用,有很多很重要的訣竅可以讓自己的編織速度更快、更不會出錯、作品也會更好看,舉例來說編織雙色作品時如果能使用雙手掛線,就不會因為換色拉來拉去讓毛線扭轉在一起,速度也會變很快。

需要這些訣竅時我通常會求助Youtube,但中文的影片當中大部分都是教導基本針法的,許多進階技巧都是歐美影片,也沒有字幕可以看,不過有一位台灣Youtuber [就是要優雅Simply Elegant] 的影片我覺得非常實用,幫助也很大,小Ra版主也把很多原理講得很清楚,非常推薦大家去訂閱

這裡我也特別抓出幾篇我有看過也讓我獲益良多影片給大家參考,要看高清版的話請去Youtube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rastus0226~~


減少新手放棄的影片:

1.教你怎麼拆針不放棄作品

2. 掉針別放棄,小Ra教你鉤回去

3.輪針線太長怎麼辦? Magic Loop好好用


給剛脫離新手的人,讓你編織更熟練

1.左手也掛線,左右開弓好厲害

2.渡線太長怎麼辦?夾線作品好專業


上面這幾篇影片都是我覺得相當有幫助的影片,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編織愉快~

arrow
arrow

    emily021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