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8-9-20 下午8 21 10.jpg

上一篇我分享了挑選毛線的心得,建議大家在初期先前往實體店面購買毛線,所以此篇我也分享幾家我自己常去的材料店,販賣毛線的店家大致上有三種

1.編織教室-----------編織老師開設的編織教室,主要是開班授課,但現場也會有些毛線跟工具販售,如果沒有要上課,我個人不推薦,因為毛線的選擇比較少,價格也比較高一點

2.毛線材料專賣店----我最常光顧的地方,線材的選擇多、工具也多,各種價位都有,如果有消費,也都可以帶著作品過去詢問問題

3.網路購物-----------許多老牌毛線實體店面同時也有網購服務,也有一些是只有線上沒有實體的賣家,另外是有些臉書的編織社團同時也有在販賣毛線,比較好的社團會比照國外毛線商的作法,釋出作品織圖和教學,提高購買慾望,販賣的商品其實也蠻經濟實惠的,還可以跟社團網友一起討論,不妨加入看看

 

由於我的活動範圍主要是在中永和與台北市,所以就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常去的幾家店與網購賣家

1.永和尉勝毛線手藝行---在樂華夜市附近,是永和相當老牌的手藝材料店,除了賣毛線還有賣鈕扣等小配件,店面相當明亮,販賣的毛線與大部分的店家一樣以歐美等大牌為主,例如:蘇菲亞、牧童、LANG、蝴蝶牌、還有鉤娃娃常用的EXCEL跟貝畢嘉,老闆人很好,老闆娘編織技術很好,但老闆推薦的線材通常都比較高級一點,所以去的時候錢要帶夠喔~~

2.桂芳135毛線店-------桂芳在手工藝材料店的集散區-台北後車站區域,就在捷運北門站附近,店面明亮好逛,大部分的線材老闆都有用紙板作Sample,很方便看色號,毛線球也很方便拿取,隨手就可以拿起來感覺觸感,老闆本人也呈現一個篩選器的狀況,只要把自己的需求說出來,老闆馬上可以找到符合條件中最便宜的線材,比較特別的是店內有不少九色鹿等大陸品牌的毛線,所以買起來可以比一般店家便宜,雖然我一開始也對大陸品牌有疑慮,但因為可以實際觸摸感覺,加上價格實在太誘人,所以現在桂芳成為我最愛去的店家

3.花毛線手藝材料行----花毛線在迪化街商圈裡,迪化街郵局旁的小巷子,店內環境感覺比較高級,販賣的商品也都蠻有質感的,品牌也與一般毛線店家不同,甚至有賣一般店家沒有的歐美編織工具,不過我個人只有在做給長輩禮物作品的時候才會去那買比較高級的線材,所以每次進去都買到流淚,但店內其實也是有平價的線材的

4.天河小珍珍-----------小珍珍有網購也有實體店面,店面在公館,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商品種類非常多,但與大部分店家賣的差不多,特點在於便宜,一球毛線會比其他店家便宜20元左右,但因為商品太多所以店面沒這麼好逛,我大多是用網購來購買他們的東西

5.小吉舖----------------小吉舖只有提供網購,商品也是與其他店家比較不同的,世界各國的線材小吉舖都有賣,網站也做的很精美,不過備貨量不多,所以有在小吉舖看到想買的商品下手要快!

 最後有一個小提醒,在台北手作圈頗負盛名的東美材料行是沒有販賣毛線編織用品材料的,大家不要白跑囉(我自己白跑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線 新手 推薦
    全站熱搜

    emily0216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